close

覺醒~

心理學家榮格所言;

向外看的人,活在夢裡。

向內看的人覺醒。

我一直在探索覺醒這個問題。

也一直在想如何分享。

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車窗或是鏡子霧掉了。

相信大家一定會趕緊檫拭,讓它恢復明亮。

甚至家裡的垃圾也會迅速處理丟掉。

哈哈!身體外在的髒亂環境。

我們也會懂得清除與保養。

為何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,

要讓我們的身,心,靈蒙塵。

沉浸在愛,恨,情,仇的戲劇裡。

角色扮演成功。

為何我們無法覺察看清事情的真相。

為何我們無法同理心的轉換立場。

尊嚴的角色。尊嚴的權力。尊嚴的名利。

以自己的心牢習氣,複製了戲碼。

讓自己的心靈無明的承受痛苦。

生活在自我畫線的心牢裡。

物質的文明享受。名利的追逐。

並沒有要我們毒害心靈ㄚ。

哈哈!有時候我還覺得路樹在偷笑ㄟ。

笑我們無法像它們自在享受當下。

覺醒看清生命的本質。

清除內心負面的能量。

如果說我們的生活變成機械化的人。

哈哈!那我們一定比機器人更不快樂。

因為我們有顆執著分別的心ㄚ。

對事件的本身才會產生喜,怒,哀,樂。

才會有命運好好玩ㄟ。

我喜歡獨自沈靜在自然裡。以自然為師。

也喜歡走入陌生的人群裡。

看他們行色匆匆的步履。

提醒自己認清生命的意義。

記得我曾看過一段話。

記者訪問

達賴喇嘛這位高僧對修煉人生的看法如何。

只見他淡定的笑說:快樂。

何時我們心靈的快樂,生活的快樂。

變成遙不可及。

甚至快樂需要包裝,快樂需要旁人的施捨。

如何在批判中看清對方對你的關愛。

如何在爭執中認清彼此的顧慮。

如何靜下心來覺醒的生活。

讓自己的心能做主。就像擦拭鏡子一樣。

如果你不是你。

那對事情的看法又會如何。

讓自己的生活步履輕鬆自在。

快樂的去迎接生命中的每段旅程。

哈哈!就像路樹一樣。感恩分享囉!

圖像裡可能有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