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觀念~
一切還是從感恩說起,國小三年級時。
我遇到生命中的恩師~~王俊老師他每天清晨六點多,要我早點去學校。

每天教我認識一個國字。
對於當下國語基礎不好的我來說。實在是一種恩寵。
還有一次遇到利澤國小五十年校慶。
當時我參與山地舞蹈。晚會阿嬤帶著弟妹一起到禮堂看我表演。
在禮堂走廊上我遇見和譪可親的自然老師~~
劉心老師。
老師當時笑著告訴我說:玨瓊這竹簍裡有山東饅頭,拿幾個回家吃。


  
哇!當時我跟阿嬤都受寵若驚ㄟ。


對貧窮的我們來說。饅頭是一種渴望的食物。
(當下的年代裝東西。只有紙袋沒有現在的塑膠袋)。
老師看見我們笑的不知所云,因為沒有東西可以裝饅頭。
老師馬上告訴阿嬤打開黑色雨傘。把饅頭裝在傘裡。裝的滿滿鼓鼓的。然後抓住雨傘上頭的骨架
。阿嬤跟我再三感謝老師的慈悲。
喜悅的畫面至今難忘。山東饅頭的味道一直留存至今。
我曾經說過不要幫人回溯了。事實上我還是克制不了自己。
有一次跟朋友聊天。我忽然全身雞皮疙瘩。我閉上眼睛出現一位短髮阿嬤及穿著。
我問朋友我剛看到的人。妳認識嗎?
朋友驚訝說:那是我婆婆往生了。
我告訴她回去越南要做迴向給婆婆。
她說好。同時她也告訴我雖然離婚了。婆婆往生時也出現在夢裡。
朋友她姐姐在越南也是幫人問事跟神佛有緣。
待她回來台灣。她很高興告訴我婆婆的事情。已迴向好了。


我回想過往感恩的人,事,物實在太多了。
除了感恩讓我想到了。

善良的觀念是一種無私的動力。


當初我拒絕個案預約。他們都問我。


光子這是妳的興趣也是妳的夢想。

怎麼就放棄了呢?
是的我的觀念讓我無法放棄。

就像是老師對我付出的慈愛一樣。至今溫情仍舊。


所以我願意陪伴需要幫助的人。心靈互相成長。
我光子回來了。
謝謝您們!我愛您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