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c29
 

(武陵農場)

再見梨山[一]

分類:心情小品
2010/05/22 09:58
 再見!梨山 ( 一)

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,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,

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,更不須要言語的承諾,

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,對你我來說已經足夠,

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,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萍聚

五月十一日那天中午,我心血來潮的想到!

哇!已一年多沒有見到花仙女了,(這是我對她的匿稱)。

思念她的情緒,湧上心頭該約她見見面囉!

沒想到!我卻臨時加入他們五月十三、十四日「梨山之旅。」

哇!雀躍不已的情緒,竟像要會見初戀情人般似的狂喜,讓我徹夜未眠,期待再相會!梨山,竟讓我喜極而泣……。

十三日早上六點多,花仙女已在台北車站等我了。

看著依然氣質優雅,美麗動人的她,我告訴她:「花仙女妳越來越漂亮了!」

她笑著說:「這身白衣黑褲是上班制服,只是搭上牛仔外套而已。」

就是這麼隨興的穿著,也能把妳高挑的身材襯托得如此美麗、大方。

哈哈!在我們閒聊時,已搭車到了兄弟飯店的門口。

見到熱心、無私的主辨~妙鑾和佩倫她們,(之前我也參加她主辦的台東、韓國之旅。)

她們變瘦了,依然亮麗,唯有我增重了許多而已!

看到吳先生開車,心裏害怕暈車的念頭,早已不見了。

很巧!最前面左邊有二個空位,我跟花仙女就坐一起,心裡暗自竊喜,哈哈!我剛好可以拍照,那是我多年前的夢想分享。車上有27位大人3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,他們有的是花仙女之前的同事,雖然不熟識,但在妙鑾跟佩倫熱情的安排下,大夥就像是久別重逢的家人,喜悅的表情浮現在每個人的臉上。

非常感恩他們無私的付出!謝謝!!

當車子穿越雪山隧道時,回到了我的故鄉–宜蘭,那份熟悉的景物及路標、彷彿慈母般喜悅的向我招手說:「孩子!你回家囉!」

我內心激動的也在回應她的呼喚:「對不起!母親!這次我無法逗留,就把我當成是一位路過的旅人……好嗎?」

在宜蘭名產店短暫的停留,我迫不及待拿出相機拍下故鄉特產,分享介紹更多的朋友。

遊覽車行經到牛鬥路段,那份鮮明的細胞記憶,隨著路標地名緩緩的開啟、車子就像導引的手,輕輕的駛進時光隧道的山區裡…。

大約在20幾年前我考進公路局當隨 車 小姐,因我是半工半讀,在羅東站有時為了上課,只好跟同事換班次。

哈哈!羅東到梨山這一班次幾乎沒人要跑(隨車 )。

那時的路況窄小沒柏油路,山路崎嶇顛簸一天只有兩班車次,擁塞的車陣可想而知(不像現在車子普及)車外是塵土飛揚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除了眼睛可以睜開,全身上下厚厚的塵埃,真像沾滿了麵粉待炸的蝦子一樣。

隨著四季更迭,風情迴異,春花幽香淡然,夏天整片果園,枝頭掛滿豐收的喜悅,秋楓片片楓紅與溪水交映,美不勝收,冬天山嵐四起,霧色山林間迷漫…….。

有時會碰上狂風暴雨土石坍崩,會車時車子陷在泥沼裡,還要麻煩全車旅客幫忙推車的窘境。

偶而也有旅客請 司機 先生,趕快停車,她要方便!

結果! 司機 先生看到她在右邊後照鏡裡方便的小屁股, 司機 先生會笑著說:「哇!顧前不顧後害我會長針眼喔?」

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辛勤耕種的農人及採收裝好的高麗菜車,辛苦的來回奔跑,感恩他們付出才會讓我们可以吃到青脆美味的梨山高麗菜。

到達南山站,那曾熟悉到不行的站牌,有我們多少歲月痕跡,深刻佇立在它深層的記憶裡。

記得有一次菜農告訴司機大哥、高麗菜成本不夠回收,看誰要採,自己到菜園去摘好了。

 哇!好棒喔!全車的旅客樂的紛紛下車採擷、限時10分鐘,因為我們不能擔誤車程。

至於 司機 先生跟我當然不能下車去採囉!載著收穫滿滿的笑聲、車子緩緩消失在顛簸的回歸路上。

行徑思源啞口路段,就像多愁善感的少女隨時一片白霧迷漫,彷彿進入童話仙境裡………。

進入武陵農場、兩旁的果園早已開發成觀光的景點,心裡真的五味雜陳,不止是我變了,你們也都改頭換面,相信記憶深處的你、我未曾失落過。

休息片刻,我們繼續前往桃山瀑布途中……,

哇!我驚喜的告訴花仙女說:「那是武陵農場公車夜宿的終點,一整排橘色的紅瓦片房子,辨公中心水池等等…還好它沒變。」

每次想到外宿武陵農場,睡在一張單人床上,天花板會傳來老鼠奔跑的聲音,

在那四周無人又寒冷的被窩裡,真叫人驚心動魄,徹夜失眠,有的同事,回家還真的去收驚哩!

唯一好處就是買蘋果、水梨、水蜜桃,我們是以公斤計價的優惠待遇,每回我都買 十公斤 回家,把蘋果放在竹籃裡,讓它的香味,迷漫整個屋子,

就像把整山的果園帶回家似的,欣賞它紅紅的臉蛋美麗極了!老實説:「我並不想吃它。」

車子在武陵山莊下車,(當了四年 車掌 小姐,不知送了多少旅客造訪–煙聲瀑布又稱桃山瀑布),這是我第一次拜訪桃山瀑布,我以為來回約一小時路程,因為我習慣以機車代步。看到桃山4、3公里 步行約2小時的指標時。

天啊!我真想打退堂鼓,對我來説:2小時不行(步行),我走不動啦!

我曾數度的高喊!已走在最前面的花仙女等我啦!

妳要手拉著我前進啦!我走不動了!好累喔!

哈哈!對我這無賴,慈悲的她也真的拉我一把!讓我覺得好溫暖!好感動喔!謝啦!

看到4000公尺 路標,已聽到桃山瀑布聲聲呼喚,加緊腳步的向前邁進。

哇塞!那由上而下傾洩奔放的瀑布水花,浪漫的如詩如畫,就讓它的靈氣洗淨我滿身心靈的塵埃!

按捺不住內心的那份悸働,對它彷彿是我重相逢的初戀情人,聲聲的對我呼喚!我沉醉在它溫柔懷裡,久久未能釋懷。雖然不想歸去,但仍拭去臉上水花,我早已分不清是它的淚還是我的……。

只有拍下它美麗的倩影,這時,花仙女提醍我說:「趕快下山啦!人家都回程了!」

 

踩著無奈的步伐告別!我問我自己,何時才能像它一樣,怡然自得,靜心的告別每位造訪的旅人。

坐上車子前往梨山夜宿,那緩緩的夜幕已悄悄拉下,我們就像一群玩累的孩童!

等待!被送回家的途中……

若不是專業的司機–吳先生,能在沒有路燈的山區裡摸黑行駛,我們真的就要在山區露營了!

哇!到飯店已8點多!若不是妙鑾、佩倫貼心早在車上準備了茶葉蛋充飢一下,大夥肚子恐怕早已餓壞了。飽餐一頓後,接著晚宴開始了!卡啦ok、拼酒啦!看到他們就像一家人的歡聚,那美妙的舞姿步伐加上優美歌聲,氣氛已High到最高點。

 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,此時我知道我們的能量磁場是相同的愉快的……!

臨睡前花仙女交待我:「不要凌晨起來看書哦!」,那是我的習慣,哈哈!我笑著回答她:「我又沒帶書來。」

整晚她斷斷續續才睡了2小時,我也睡不着,迫不及待的我們6點就出去拍照留念了!那未睡醒的果園及飄逸的山嵐!追風似的被我們捕捉入鏡,清新的空氣沁涼入心裡,那份甜靜、幸福洋溢在整個梨山!多美的人間仙境…,

有多少人的記憶遺落在你的懷裡!

有多少人悲歡離合遺落在你的眼裡!

而我!不也是你生命中遺落留下足跡的旅人……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子2010.5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