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IMG6097  

 

陽明山的一隅

分類:心情小品

2010/03/20 09:47
你不是你的經驗,

只是那個經驗的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奧修

 

富於行動的人,總是積極及開朗,歲月的痕跡也許會留下,

但是鮮活的生命力是不變的。

3月15日對我來說,並非特別的日子。

 

我只是順著思緒而走!好吧!帶著相機,穿著白色上衣,

搭著牛仔褲,騎上我的125cc的老爺車,出發去陽明山吧!

今天就當個孤獨的旅者!

(哈哈! 事實上獨自也是我一貫的作風。)

 

沿路上的風景,我放慢心思的遊覽,經過 "十八份(地名)時,我想,等一下,我要坐在瀑布下傾聽它的心聲,也想投入它的懷抱。

讓它洗盡我滿身的塵埃。

 

瀑布下,已有一對新人甜蜜的在拍攝婚紗!好美哦!祝福他們的心情。

我也按下2張快門,訝異的攝影師也回頭的融入鏡頭,

喜悅及祝福的表情,掛滿我的臉上。

提醒不速之客的我,上路囉!

 

再度投入大自然的懷抱,欣賞飄逸的山嵐,

讓我像回到母親溫暖的懷抱,是如此的緊緊相擁依偎,

忍不住內心的激動及吶喊!「我愛您!我愛您!!」

就如同您也深愛我一樣!誰說?我是孤獨的旅人。

 

踏進陽明湖公園,還來不及拿出相機,活潑可愛的小松鼠,已擺好姿勢,等待我拍攝入鏡,誰說?溝通是需要言語,至少對我來說:「那是多餘!」

在公園的角落坐著一位白髮的智者,她融入陽光綠地,享受寧靜中的安靜,活潑可愛的小松鼠,也跑來跟她討食,智者的老人,靜觀它的來去自如,猶如她人生般的戲劇情懷,此刻,「放下」!則是她唯一的選擇?

 

獨自佇立在草坪上的長椅,陽光灑落樹蔭下,餘輝照在

長椅上,可曾想拭去長椅上的記憶......。

有多少人曾投入在您溫暖的懷裡,輕聲細語。

有多少歡笑落寞遺失在您的手裡?

而您就像一位慈母,靜默的等待,遊子,再度的歸來……

 

行經花鍾方向的小公園,路旁聚集一些人潮,停下機車,

被眼前盛開的櫻花樹所吸引,浪漫的情人、朋友、歡笑

迷漫在山中,如詩如畫般的美景,我拿出相機按下這美麗的片刻,攝影中的情侶、旅人,都緊緊的融入鏡裡那份甜靜,幸福、洋溢中。此時,無須言語來表達,因為我也被攝入在大自然的相框裡。

而我已忘了歸期,因為我的心思早已散落在山裡,徘迴不已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