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24

 

 再見!梨山(二)

分類:心情小品
2010/05/22 13:18
再見!梨山(二)

五月十四日早上九點多,車子緩緩的往天池福壽山農場行駛,曲折婉延的山路,像天梯似的把我們帶往雲海的山嵐裡,靜默的如畫一般,好美哦!

兩旁佇立的松柏,俊俏的夾道歡迎我們的到來!

放眼望去盡是農夫辛苦耕種的高麗菜,彼此相連!

偶爾有車子相會,開車經驗老到的司機吳先生,也都能從容應退。

經過福壽山農場的石碑,我們並沒有停留,我們要在濃霧來臨之前,先參觀  蔣公行館,到了天池一下車哇!感覺好冷哦!空氣是清涼無比,我們彷彿站在最高的天池,你看跟對面的山層一樣高唷!

我們身處在飄逸的雲裡好美喔!我喜悅的說著,看到妙鑾跟佩倫再天池照相,我請他們擺著姿勢別動,我也要幫美麗的主辦人,留下倩影,感恩!

哈哈!也要幫可愛美麗的佩倫介紹男友,有意者請內洽喔!

體驗一下  蔣公在此靜寂沉思的行館,簡單樸素的生活相信他是一位注重心靈精神層面的偉人。看大夥欣喜拍照的模樣,我也偷偷的幫他們留下倩影,而我!不也是偷偷被攝入在宇宙大自然的相框裡…

回到福壽山農場門口,那美艷的魯冰花隨風搖洩,彷彿再跳迎賓舞似的進入鴛鴦湖,我請花仙女拍照留念,因為她也是最優的單身貴族唷!哈哈!你一定了解我的意思,意者請內洽哦!

好美的楓葉王國,你瞧也有一片陽明山的海芋!

哇!還有一顆接枝43種的蘋果王哩!而我呢?就像隻花蝴蝶似的迷戀徘徊再花海裡,花仙女警告我車子要開了不要跑去宋莊照相,我回她:「知道啦!」不聽使喚的身體還是趕緊跑去補拍它的美。

中午在梨山用餐,待會真的要告別二十幾年不見的梨山囉!

望著窗外以開發的梨山藍圖,我真的很佩服。

當初設計開墾的主導者,及後來參與的所有果農,他們堅強的毅力,刻苦耐勞的勇氣,深刻的足跡遺留在梨山的每吋泥土裡,曾在那太陽光下汗流浹背的身影如今已豐收纍纍的回報,他們風雨無阻的辛苦。

相信在設計時也曾被人嘲笑,天方夜譚吧!

隨車工作,曾經只讓我體會到梨山清靜之美!而今再度探訪梨山,我已能深深的感恩臣服宇宙一切人事務的安排。

望著路旁的一草一木,維修坍崩的陌生兄弟,我心裡早已默默對他們訴說感激不盡的話語,若不是他們辛勤的生命展現付出,我們又怎能安逸的享受到平安喜樂呢!

我們一直徘徊在命運輪迴之間?

何時?我們是否也能學習到大自然無私的胸襟,

包容每位旅人造訪所遺落的足跡!

靜默觀望人們的來去自如….

在唱一首〝期待在相會〞的尾聲中..

車子已進入繁華的台北市區,神秘的夜晚,宛如濃妝豔抹漂亮的舞孃穿著黑色輕盈的薄紗,舞動著身上閃亮的光芒…。

哇!好快哦!兩天的行程就此畫下句點,我依依不捨的向他們道別,看一下手錶已晚上九點半了,該回到北投,可能要十點半囉!

感恩!這一次所有人事物的參與,讓我完成「再見梨山」的尋根之旅,更感恩!感性的花仙女心思細密的幫我拍照!

感恩祝福你們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子2010.5.2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