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  

關於愛情

分類:心靈諮詢
2010/09/02 05:55
我們從不會被騙,我們自我欺騙。 德國詩人歌德

 

 個案年過40歲,仍然小姑獨處,小青(化名)是透過朋友來找我諮詢,我請小青告訴我談論幾段感情,她若有所思的告訴我,傷她至深的是在25歲認識小羅(化名),倆人幾乎一見鐘情,不到半年時間已論及婚嫁,這當中小羅還提議,小青入股投資小羅的事業,於是小青向朋友及銀行借貸了數佰萬元,加入小羅公司當合夥人,怎知拿錢走人的小羅,從此避不見面,傷心的小青還要面對人財兩失的穹境。

自己也曾自殺數次獲救,傷心的她竟患了憂鬱症,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已漸好轉。

在次談論感情是前年,明知彼此相知相惜,卻又害怕被人傷害。

我一樣請她淨化心靈的細胞記憶,及探討原生家庭,原來父母早已離婚,小青的潛意識也心疼媽媽所嫁非人,也害怕自已步上後塵。

 

當她能面對內在受傷的小孩,做寬恕療法時,小青竟然笑著告訴我説:「光子老師、我人財兩失還要去感恩小羅,還要原諒小羅,您未勉太慈悲了」。

哈哈!我笑著告訴她説:(妳已損失過去,難到還要損失未來嗎?)

這一切都是妳內心不值得擁有,投射出來的鏡子功課,表面上妳是受傷害的那個人,事實上騙妳的小羅,他內心的良心譴責比妳傷害更深。

 

當妳無法原諒別人時,事實上是無法原諒自己,而真正的敵人是自已,絕非別人,只是我們不懂得喊暫停,轉換我們的心念,反而沉醉在受傷的角色扮演。

 

難能可貴的是小青在找我將近一年多的心靈諮詢中,她走出陰霾,關於愛情她已了解,不是一廂情願,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?

 

哈哈!我要她運用感恩!吸引力法則。

很高興的她現在遇到一位相知相惜的心靈伴侶,不論結果如何?

 

她已勇敢面向燦爛陽光前進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子99.9.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