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  

關於孩子

分類:心靈諮詢
2010/09/15 09:16
孩子是跟著父母的影子成長,當然也有例外:俗話說:「歹竹出好筍,也是常見的事實」。

 

個案是位少婦,來諮詢關於孩子的問題,婚後育有一位3歲活潑可愛的男孩。

孩子時常無緣無故發高燒,鼻子過敏,還時常掛急診。

 

我問她夫妻感情是否吵鬧不休?(個案驚訝點頭承認)不要以為孩子小,就不懂得父母之間感情問題?孩子生病是一種無言抗議,他希望藉由讓自己生病引起父母的注意,同時孩子的內心也會很自責自己,是不是自己不好,才讓父母吵架,自己內心會產生“不值得擁有”的想法。

 

個案才驚覺告訴我,每次為了先生外遇的事爭吵,孩子就發高燒,心疼孩子的他們,就先暫停冷戰,焦急的好好陪伴孩子,不到一星期孩子就會沒事了,然後又重演。

 

我請個案先淨化自己的情緒管理,再好好的告訴孩子:「父母的事情跟他沒有關係,淨化細胞記憶,讓孩子知道你們是非常愛他的,跟他做寬恕療法…..等等。」

 

數日後接到個案喜悅的來電告知,孩子真的沒有生病了。

 

另一個案是未婚女孩,則是遇人不淑,每次交往的男性原本都有很好的事業,只要在一起對方就跑路,生活起居全靠個案扶養,在一起三年裡個案借貸數百萬給他,分手後,再遇到喜歡的男生,也是重複的戲碼,無助又無奈的她真不知如何是好?

 

我笑著問她在妳小時候:「妳父母親的生活方式如何?」

 

個案笑著回答説:『家裡是做生意,家境還不錯,從小就看到一些大人,來家裡借錢、吃、喝…好像沒有看過有人來還錢的』。

 

我引導她回溯在記憶中的原生家庭,觀想父母親彷彿就在眼前,把自己內心的的想法一股腦兒釋放出來!然後,再用心去理解父母親當時內心的感受!個案她明白了!

在光當中互相的寬恕對方,祝福對方!

 

    內心沒有安全感不值得擁有,當然吸引而來的就是這樣的伴侶。多次諮詢淨化後…個案知道她要的是什麼了。

 

    渴望被接受愛的感覺,會隨著兒童時的細胞記憶,如影隨行進入我們成長的歲月裡,以你希望被對待的方式來對待別人。

 

  光子99.9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