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人世的第一堂課

 



2011/10/02 18:54


離開人世的第一堂課  泉歌麿 著  方智出版社


離開人世的第一堂課

 

書中男主角克勞德為了拯救愛貓,從蘋果樹上摔了下來,結束了今生在人世間的學習生涯,享年64歲。

在靈界遇見三位守護他的天使,天使們緊緊擁抱他說:【恭喜!你回來了】,並帶著他回溯這一生的生命歷程。

   
小時候的心靈裡,克勞德他感受到上帝的思典『愛給世人』,同時也相信上帝賜給他融入大自然繪圖的天份,沒想到他的圖畫作業,卻遭到同學、家人的恥笑。

 

   
對於母親在家就像隻虎視眈眈的母老虎,父親則像溫馴的綿羊,母親只疼愛哥哥,他則是免費的童工,於是克勞德無意識地封閉對藝術天份的興趣。

 

天使A告訴他說:【其實你進入晚年時,可以拾取那份對藝術的興趣,進而了解到沒有對與錯,只要你肯定自己,取回那股力量,你就有辦法畫出你想要的東西】。

 

也許是同理心吧!還是物以類聚呢?

克勞德遇上天真的小查理,並且告訴媽說:「以後要成為【昆蟲博士】」,當小查理被眾人取笑的同時,克勞德重拾畫筆畫了一幅【昆蟲博士-查理多明尼克】的畫,送給小查理小查理相信他的夢想,一定會實現,事實證明小查理【心想事成】成為最傑出的昆蟲博士。

 

接著克勞德透過回溯,了解伊蓮娜為何提議離婚的想法呢?

婚姻幸福美滿的夫妻,撫育三個乖巧的女兒,伊蓮娜卻40歲的時候,告訴克勞德她想完成小時候的夢想【成為一位模特兒】,為何協議離婚呢?

 

原來伊蓮娜不想看到克勞德為了家庭的付出承受房貸的沉重壓力,每天在超市裡超時的上班和忍受老闆責罵、客戶挑惕,希望離婚後克勞德就沒有這些負擔,可以往自己喜愛的藝術天份發展,【因為愛,所以放手讓你自由】伊蓮娜心中不捨,仍強忍淚水離去。

 

   
小時候的伊蓮娜,好奇地追問六十歲才投入繪畫的外婆,為何每天都喜悅的湧現靈感在創作圖畫呢?

外婆告訴她:【讓你充滿幸福好心情就是你的寶物】。

 

伊蓮娜也問外婆【我真的會成為模特兒嗎?】

外婆告訴他:要誠實寫出自己的心願日記,『一心追求某件事,全宇宙都會幫忙妳實現。

「打開心內的門窗」就能運用這股宇宙萬物生成的力量。

後來伊蓮娜也真的成為當代有名的模特兒。

 

然而,克勞德也如願地遇到上帝,

上帝告訴他:【你在祈禱的同時,就已連結能量的源頭–宇宙心靈。你們都是我的分身,從【存在】開始,你們都是光的孩子,生命本來完美!希望你能明白這一點】。

 

克勞德回溯此生的歷程時,明白天使們為何製造各種的困境,就是為了提醒他實踐內在的夢想,只是他一直陷入現實生活建立的慣性模式裡–大腦思考作用,不得其解天使們用心良苦。

 

當我閱讀這本書的同時,內心充滿著歡喜,更加地肯定的告訴自己說:「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分享有關回溯前世之旅的訊息–,我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健康、豐盈、自由、完美的。」

 

「我們跟宇宙心靈是連結的,這世的功課都是生命藍圖的設計,隨時都可以改變、創造,只要用對了方法。

坦然面對生死苦樂,這是自己想體驗的歷程,重拾起年輕時曾有的夢想!讓內在的心靈自由的發揮與創作,生命喜悅自然昇華!」

這本書的內容正是你、我現實生活的最佳寫照啊!

【相信】就是開啟心靈最大的助力,

【悲慘】讓你封閉心靈最大的阻力。

其實我本來就在天堂裡,從未離開過上帝,

只是“自我設限”才會侷限了力量的運用。

 

大聲地告訴自己:「我是最棒的!我是最優秀的!」

 

感恩!我愛您們,如同愛我自己。

祝福您們實相圓滿!身心靈愉快!

 

光子100.8.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