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校沒教我的36堂課


分類:與您有約~好書分享


2011/10/24 12:59


學校沒教我的36堂課  秀威出版社  陳彩美

 

 一個字,就是一次呼吸,一個生命的謂嘆-吳念真



 



學校沒教我的36堂課

 

一個字,就是一次呼吸,一個生命的謂嘆-吳念真

 

 

【當上帝幫你關了一道門,必定會幫你開了另一扇窗。】

 

小四下學期那年彩美姐,就無緣無故的走到哪裡,就摔到哪裡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不是跌的遍體鱗傷,就是頭破血流,面對家徒四壁的窮境及每日加重的病情,家人除了把希望寄託在求神問卜之外,真的是無語問蒼天。

 

直到17歲那年,爸ㄚ從台北回來告訴彩美姐,「寫信給行政院長蔣經國
先生,他是位慈悲愛民,如子的好院長,相信他會幫妳的」。

 

皇天不負苦心人,慈悲的蔣院長,真的指派專員團隊接彩美姐到臺大醫院作全身免費檢查。

 

全家喜悅的等待,相信彩美姐回來,就可以恢復健康自己行走了。

 

然而面對彩美姐無奈訴說:「才知她的病情叫著【進行性肌肉萎縮症狀】,從60年代到目前為止,沒有治療的機會,而患者的壽命只能活到20幾歲而已。

為了病情需要,必須不斷地檢驗,堅強的她咬著牙,從未掉下一滴眼淚,心疼的我,看著她腿上的疤痕,既無助又無奈的眼神,至今兒時的記憶猶新。

 

從小我就看到彩美姐蹲下時,就拿著小椅子,在地上艱辛地伏步前進攀爬的歲月,由於肌肉萎縮而導致全身癱瘓,就算她想要結束生命也力不從心。

即使被人恥笑,她意志仍然堅定,好學的她用雙手做開弓似地,以左手扶助右手,一起使力書寫、閱讀、充實自己的知識,聰明的她總是很快的學以致用。

 

慈悲的阿嬷一直都是我們精神上的導師,除了告訴我們說:【天無絕人之路,只要有一口氣,就有希望,一枝草一點露…等等。】鼓勵我們奮發向上。

這些都是阿嬷親身對人生的體悟。在阿嬷與我的文章裡,有更深刻的敘述」。

 

這四十幾年來,彩美姐進出醫院無數次,她說:『醫院成了生死的轉運站,是起點也是終點,看盡生、老、病、死,人生百態,彩美姐由衷的感恩,一路幫助陪伴過她的謝樂廷神父,修士,醫者父母心的醫療團隊好友們。

 

越挫越勇是她天生不向命運低頭的特性,也因跌斷腿,住進丸山療養院,承受思念家鄉的堅熬,所幸慈悲的院長柏德琳修士嚴格要求員工,要實踐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】同理心的中華文化。

 

這當中她完成了無數不可能的任務,完成空大學業及學會電腦的辛酸歷程,也因雙手無力,無法運用滑鼠,只好用雙手拿著筷子敲打鍵盤,所幸體貼的林主任幫她買了軌跡球,慈悲的吳念真先生主動買電腦送給她,直到電腦壞了,良師益友的陳仁勇醫生,也買筆電送她,好讓她繼續完成寫作及自傳的夢想。

 

為了【用之於社會,取之於社會】,彩美姐在神學院修女幫助下,前往宜蘭監獄及羅東中正高中演講,以她自己的體驗,鼓勵大家,得到大家感恩及讚賞。

 

有人說:【聰明的人創造奇蹟,愚昧的人等待奇蹟】,

不畏全身病痛、癱瘓用心來追尋夢想,用肌萎的手,慢慢的完成8萬多字的自傳,於201012月出版這本書,有些讀者來信致謝,取消自殺念頭,要跟勇敢的彩美姐學習,真的是功德無量。

 

看著她專注觸動軌跡球,一字一字輸入的慢動作,她堅強的説:在她有生之年,2011年底將要完成第二本感恩的書,來報答大家。

 

我相信毅力堅強的她,一定會如願以賞。

 

而我也會學習彩美姐堅強毅力的精神,完成自已的夢想,

讓更多人知道,【您的思想創造您的實相】,幫助需要幫助的有緣人。

 

雖然我知道所有過程,都是靈魂藉著肉體要來體驗生、老、病、死,您跟宇宙心靈是連結,生命本是健康、自由、完美,宇宙是和諧、創造、豐盈的。

 

我也要說:【彩美姐您是創造生命奇蹟的勝利女王】,感恩有您。

生命應該被熱愛,希望跟有緣見到此篇的好友們共勉:【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】。

感恩!祝福您們美夢成真!身心愉快!

 

光子2011.10.20

 

後記:彩美是我的表姐,從小她就像是我們的小老師,感恩有她陪伴。

第二本書(生命的出口)彩美姐已完成,她在2013.01.18.早上10點多安詳的回歸本位,享年59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