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8428   

媽媽我愛您(一)

分類:光子的話
2010/08/10 09:01
媽媽您匆忙的交代6歲的我説:「阿嬤晚上回家要記得告訴她,我去利生醫院、晚餐我煮好了、妳要好好照顧弟妹。」

我回您説:「知道啦」。

 

卻看您穿著白底翠綠色小花的洋裝,跟舅舅借了那輛老爺式的腳踏車,臨走還不時回頭叮嚀我…。

 

黃昏的夕陽餘輝照射在您背上,把您孤單的影子,拉的好長!好長!您墊腳踩著腳踏車正陣陣喀啦!喀啦的急促聲響,媽媽您扭動的背影,就逐漸消失在顛頗不堪的鄉村路上。

 

記憶猶新的深刻在我幼小的心靈上,媽媽辛苦了。

 

原來您是忍著臨盆陣陣疼痛,孤單的獨自到利生醫院生產。

 

第一次見到妹ㄚ那是我對她的匿稱,她是一位可愛的黑美人哦!她正香甜的睡在麵粉袋做成的搖籃裡!陽光滲透樹葉偶爾照耀在她可愛臉上,微風輕撫樹捎,傳來沙沙聲響,頑皮的我們總在搖籃停止之前,趕緊抽空嘻笑玩耍,不哭不鬧妹ㄚ醒來只是睜開明亮雙眼,甜甜笑臉、妹ㄚ真的像個貼心又懂事的洋娃娃、可愛的笑臉是她當時的模樣、大家都很疼愛她、而她也是我們的開心果哦!

哈哈!我知道她要找媽媽喝奶囉!像抓小雞似的我手忙腳亂的抱起她來,哈哈!還好她不會抗議….。

 

貧窮年代媽媽根本沒錢做過月子,愛乾淨的她每天都用手洗一推衣服跟被單,就算過年初一她也是一樣無法休息,寒冷的冬天溼的衣物,就曬在竹簍上,利用拾荒的樹枝升火烤乾。

謝謝待續   光子99.8.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