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43  

媽媽我愛您(二)

分類:光子的話
2010/08/10 10:27
人可以被毁滅,不可以被擊敗。(海明威)

 

從小就看您們為了生計,離鄉背井而奔跑,無怨無悔的爲我們付出,聚少離多,我依然能深深感受您們對每位子女的疼愛。

 

在我半工半讀隨車當中,媽媽您也曾辛苦陪伴我隨車到梨山夜宿,我也會幫您訂製衣服,把您打扮的漂漂亮亮,一年內我竟然發生了三次車禍,兩次昏迷不醒,各住院一個多月,最嚴重的還在臉上縫了30幾針,心疼的您還請醫生一定要用最好的技術縫合,不要留下疤痕,還擔心我會因臉上的疤痕嫁不出去,媽媽我告訴您說:「如果對方是外貌協會,那我也不會嫁他。』

 

我還忍著臉上疼痛笑著說:「我竟然美的讓老天爺忌妒,才讓我破相,哈哈!沒想到我還是美的不受影響。」

 

怕打針的我每次打針總是緊緊抱著您喊痛,而您總是細心到藥房買更細的針頭,請護士小姐換上,每次被護士小姐她們笑我,怎像個小孩子似的,我也不甘勢弱的回她們說:「我皮較薄,比較會疼,妳看那些上了年紀的人,他們都不會喊痛,因為皮較厚!(哈哈!沒想到我皮厚還是一樣喊痛)

 

媽媽看到您為我著急擔心的模樣,我怎能無法體會呢?

您就像阿嬤一樣,勇敢的向自己宿命挑戰,含薪如苦的把我們這四個孩子拉把長大!

 

在您64歲時,不識字的您,還辛苦考上汽車駕照,為了只是方便接送孫子上學及開車載我出去玩,沒想到卻變成村子裡的救護車一樣,只要有人急診一定會找您接送,慈悲的您也不管自己身體是否健康無恙?依然免費接送,還比阿嬤更雞婆,只要有人的菜賣不出去,您還幫忙拿到鎮上去推銷,有節日時,還免費去幫忙人家賣雞、殺雞…..,當然也有去醫院幫忙作義工,回家才喊腰酸背痛,看您樂在其中。

 

幾年前,我還帶您去韓國之旅,您興奮的樣子,像個小孩似的直說:「只有妳會想到帶我出國去玩而已。」

 

沒想到70歲的您,還要幫忙撫養您孫子,任勞任怨的一生…豈是我這枝筆所能道盡...。

 

媽媽,其實我們都不善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,明知思念擔心對方,所表現卻是莫名的爭吵而已。

 

在這生命藍圖的歷練裡,媽媽請原諒我過去對您種種的不是,我們成功的扮演人生的角色,媽媽辛苦了,我懷念我們相聚的時光,您為我的付出,我會永記心頭媽媽我好愛您,感恩您,祝福您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子99.8.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